Monday, January 16, 2006

瑜珈練功房-如何檢驗您的瑜珈功力

  如何檢驗您的瑜珈功力?
  練了瑜珈一陣子,您也沒間斷過,到底您瑜珈練的好不好?是不是要像電視上的老師一樣能夠作驚人的動作才算瑜珈功力高?
  非也,讓我在這裡告訴您練瑜珈會練出哪些功力,看了就知道您瑜珈練的如何。
  一、 練出自知能力
  練習瑜珈一陣子後,您應該比以前或比別人更能提早知道疾病的來臨。偶爾在公共場所、辦公室,您應該比別人早感受到感冒病毒的流行,提早作因應。大家一起吃飯,您能比別人更敏感某道菜不清潔,肚子會不舒服,不用等到回家拉肚子才發現。天氣驟變容易讓人生病,您不必等到著涼了才知道,別人受涼前您已經多穿一件衣服保護好自己了。偶爾生了病,您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生的是小病或是大病,不會耽誤治療時機,也不會逞強。
  二、 練出自療能力
  偶爾生點小病,常練瑜珈的你知道如何讓身體恢復,不需要向醫生報到拿沒多大用途的藥來吃。不是生病都不去醫院,而是你知道如何利用體位法、呼吸控制以及意念幫助身體早點恢復健康。而且因為第一項自知能力的練成,您可以判斷自己是小病或是大病,不會耽誤病情。
  三、 練出抵抗飢餓能力
  您不要傻傻的餓肚子受罪,這裡講的是因為練瑜珈,您可以自然而然的減少食量,因為定期斷食,您偶爾餓一兩餐也不會怎樣。別人餓肚子眼花撩亂手軟腳軟,您卻談笑風生輕鬆自在。這是自然出現的能力,不要刻意餓肚子練喔。
  四、 練出自制力
  面對會害人的美食與誘惑,以往沒練瑜珈時您搖擺不定忍的很難過,現在練出功力的您應該 可以很輕鬆的抵擋誘惑,只享用足夠自己身體的部分,不過量,也不貪戀感官知覺享受。除了美食,面對害你損耗眼力、耳力的事物,您也可以在身體發出警訊時適可而止,心裡不會跟以前一樣掙扎、不安。
  五、 練出鎮定力
  身安心就安,因為練瑜珈身體健康的你,不會跟以前一樣容易動氣,也不容易跟隨旁人一起躁動。在人群中,練瑜珈的人就是比別人冷靜,因為冷靜,看事情比以前更清楚。
  六、 練出魅力
  練瑜珈的人身材會愈來愈好,皮膚也會比以前更有光彩,常照鏡子的你一定因此充滿自信,自信又更加分。在現代崇尚外表的社會你這種樣子是大家夢寐以求的,你的魅力自然比以前提升數倍。
  七、 練出耐力
  再沒什麼運動像瑜珈體位法一樣老是”撐著”了,也沒別的能像呼吸控制一樣枯燥乏味的。這些你都常作,自然你的耐力比以前更好。耐力加強,處理事情就更有效率。一起做事的別人一直發牢騷抱怨,您只能微笑以對啦。
  八、 練出觀察力
  練瑜珈時一直專注的觀察自己的你,在不練瑜珈時也會發現你的觀察力加強了。平常身邊事物現在你能瞭解的更多,更明察秋毫。但是千萬不要多事,很多事情心裡知道就好,不要宣揚不要找麻煩喔。
  還有好多能力等待你去發掘,加油!!

No comments: